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摆渡”50多天跑了5000多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刘馨媛 成果

他是患者和医院之间的“摆渡人”。

他叫王建忠,今年50岁,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卫生院救护车司机。3月15日,丹江口市发布公告,宣布道路逐步有序解封。王建忠长舒一口气,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卫生院就他一个救护车司机,50多天来,他每天出车,一天出车少的七八趟,多的有二十来趟。

农历大年三十晚上7点,正在吃团年饭的王建忠接到卫生院电话,匆匆出门,等他回到家时,农历新年的钟声已敲响。其家人这才知道,王建忠那天晚上开车跑了2个村,送卫生院的防疫人员,到3户人家给两名发热病人及密切接触者测体温、检查身体状况等。

丹赵路办事处地处城郊,区域面积54平方公里,辖4个村、两个社区、两个林场,常住人口5万多人。疫情发生以来,王建忠不畏艰险,随同医护人员到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患者等的住地随访,不断往返接送发热患者,此外,还要运送医疗物资,保障卫生院医疗物资供应。

王建忠介绍,卫生院就一台救护车,疫情防控期间,这台救护车已跑了5000多公里,相当于平时三四个月所跑的公里数。

3月1日,在去十堰接治愈患者回来的路上,刚上高速公路半个小时,只听“砰”的一声,救护车胎爆了,车身快速偏移,凭借20多年的驾驶经验,他缓缓制动将车安全地停在了路边。

事后,王建忠说,从前在高速公路上并未遭遇过爆胎,事后想想自己也很后怕。

10多分钟后,换好胎的救护车又出发了。

白天来回“摆渡”的王建忠,为了做到更及时出车,晚上索性住到了卫生院里。

“三更半夜出车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刚躺下任务又来了。”王建忠笑着说,“一段时间,索性连衣服都不脱就睡了。”

王建忠深知救护车安全的重要性,他每天都会消毒和紫外线照射,对上下车人员的消毒一点儿也不马虎。

同时,王建忠自己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和消毒杀菌,“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此期间,卫生院负责人一度关心地提出,要不要再加个人换换班,对此王建忠回答说:“特殊时期,医院人员紧张,我扛得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