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防疫加道“锁” 复产加把劲——罗田复产企业见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兵 通讯员 刘世民

3月15日中午12时,文盛模具制品有限公司员工何加林放下手里的活,和压铸部10来位同事去餐厅吃饭。这家企业位于罗田县经济开发区,4天前复工。

吃午饭,以往是件很放松的事,如今变得“严肃”起来。何加林和同事先用消毒液认真洗手,然后一人找一张桌子坐下,面朝同一方向,餐厅的门窗也都敞开。盒饭上桌,大家摘下口罩开吃,没人交谈,吃完后戴上口罩离开。

“特殊时期,员工都很理解。”总经理夏质彬介绍,公司全部员工有170人左右,餐厅有34张桌子,每桌4个座位,以前都是集中进餐。复工后,返岗员工约有110人,按县防疫指挥部要求,分3到4个时段进餐。“所有员工每天测两次体温、生产全程戴口罩,生产场所每天消毒。”

文盛公司产品主要给海康威视配套,订单充足。3月9日,公司递交复产申请,获得批准。

一同获批的,还有中化蓝天宏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这家央企控股企业3月13日复工。“当天,生产线上各个反应釜开始升降温,一个反应流程需要5天左右,所以复工后的新产品还要几天才能出来。”总经理陈先进介绍。

这是一家新企业,去年6月投产,生产的六氟磷酸锂是锂电池核心材料,专供比亚迪等新能源厂商。“公司有350多名员工,现在260多名本地工人已经到岗,部分管理和技术人员还在杭州和湖北其他地方,随着湖北和罗田解封,将逐步返岗。”陈先进说。

据了解,前期做复工准备时,公司包下附近一家宾馆,供员工一人一间居住,3月11日罗田出台交通和小区解封政策后,本地员工可以回家居住,但工作期间仍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消杀。

陈先进说,公司目前年产能4000吨,产值4亿元以上。“中央对央企今年的考核目标并没有变,复产后我们需要加把劲,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罗田分管工业的副县长张卫兵介绍,该县3月9日出台政策,除因防控需要暂缓复工的企业外,对其余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

既要做好防疫,又要尽快让企业动起来,罗田注重抓实“三个责任”:一是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由企业担起疫情防控职责。二是属地责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派出干部常驻企业,对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对企业困难进行帮扶。三是监管责任,经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带上公章,上门检查企业的防疫流程、防护物资储备等,合格后当场盖章发放复工许可证。

截至3月17日,罗田县4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7家。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