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城敬礼!41支援鄂医疗队踏归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17日,武汉交警列队向返程的援汉贵州国家医疗队车队敬礼。(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黄赤橙)“敬礼!”“感谢你们支援武汉!”3月17日,完成援汉任务的41支医疗队踏上归途,曾和他们共同奋战过的执勤民警纷纷列队敬礼,并以警车开道方式为他们送行。

“是他们不畏生死驰援武汉,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武汉人民的衷心感谢和深深敬意!”17日清晨,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带领战友赶到青海援鄂医疗队驻地,疏通酒店入口通道,抢着搬运医疗队队员行李和医疗器械。“真舍不得,武汉市民的热情让人感动。”“等战疫全面胜利,欢迎再来武汉。”医疗队张医生与民警李琳互道珍重并互留电话。车队启程,汉警快骑队员前方带路,沿路交警“立正敬礼”!

中午,湖南医疗队102名队员准备出发,黄陂区公安分局民警列队欢送。在一件白色防护服上,湖南医疗队队员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将这件颇具意义的礼物送给曾和他们共同奋战过的民警。在黄陂工作的日子里,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雷静与女辅警梅胭结下深厚友谊,梅胭送给雷静一个卡通警察形象的U盘,雷静回赠湖南特产,两人拉住彼此的手,惜别之情溢于言表。

在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和汉洪高速公路小军山收费站卡点执勤的公安民警整齐列队,向贵州、甘肃援汉医疗队车队敬礼送别;在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洪山区公安分局张家湾检查站民警整齐敬礼,送别湖南医疗队的医疗设备车队,驾驶员们纷纷鸣笛还礼。

医疗队返程护航中,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统一智慧调控交通信号,确保全线绿灯放行,车辆全程不停留;武汉交警全程警车开道,警灯闪烁,并由汉警快骑全程护送;车辆沿途经过的主要路口均有民警辅警现场值守,负责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医疗队车辆通过时,全体民警辅警面向车辆立正敬礼,目送车队离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