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综合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6000例 出台更严格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0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94例,死亡97例。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宣布出台一系列更严格防控措施,阻止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除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许可的检测方式外,所有州政府可以批准研发和使用新冠病毒检测设备,以提高新冠病毒检测量。此外,美国将进一步扩展远程医疗服务。有联邦医疗保险的居民可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远程就医,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各州也被授权可以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发布会上表示,已要求建筑企业为各地医院捐赠企业储备的工业级N95口罩,并且在此期间不得继续订购工业级口罩,以优先满足医护人员的需求。

美国白宫16日以总统名义发布一份指南,建议公众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尽可能在家办公或学习,避免10人以上聚会,避免到酒吧、餐厅或美食广场就餐,避免随意出行、购物或社交活动,不要前往疗养院、养老院等,除非是为提供重要帮助。

截至目前,美国37个州的公立学校宣布停课。纽约、洛杉矶、康涅狄格州等地已下令关闭健身房、影院等设施。包括新泽西、科罗拉多、明尼苏达、密歇根在内的多个州要求餐厅只能提供取餐、外送服务,不得允许堂食。在加州湾区,旧金山市和其他6个县宣布未来3周暂停大部分商业活动,市民非必要情况禁止出门,约700万居民受到影响。

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美国俄亥俄州16日晚下令关闭该州的投票站,推迟原定17日举行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俄亥俄州预选。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17日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可能在45天后达到峰值。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