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四川什邡赠送松滋负压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08: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廖义华、肖永军)3月13日下午2点,一辆崭新的负压救护车满载四川什邡市人民的爱心,经过近19个小时行程约1000公里,缓缓驶入松滋南收费站。

“2008年汶川地震时松滋支援什邡的恩情,什邡人民永远记在心里。12年了,当年恩情我们一直铭刻于心。”什邡市民政局党委委员杨凯介绍,早在1月底,什邡市就从省外紧急采购福特负压救护车打算捐给松滋。

“负压救护车目前属于特别紧俏的特种车辆,一直没有到货,我们也很着急。”杨凯说,该市多方努力寻找供货渠道,终于在3月12日所购救护车抵达什邡。

接到新车就出发。3月12日晚7点,车辆从什邡出发;12日夜12点,在广安市邻水县荆坪服务区休息4个小时;13日凌晨4点,再次启程。杨凯一行3人,途经6条高速,行程1000余公里。19个小时后,3月13日下午2点,抵达松滋。

车上除了200套医用防护服,还有200斤辣椒粉。杨凯介绍,辣椒粉是该市元石镇花桥村10组村民白顺致捐的。62岁的白顺致左腿有残疾,妻子也是智力残疾。他通过残联得知要给松滋捐赠物资,连夜送来磨好的200斤辣椒粉。

在捐赠现场,松滋市市长伍昌军说,松滋和什邡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结下深厚友谊,今天什邡千里捐赠,松滋将把这份深情厚谊铭记在心,永续前缘。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