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无疫情社区怎样炼成 汉阳芳草社区采用“送菜排查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07:48 来源: 湖北日报

下沉人员为社区居民转运蔬菜。(通讯员 高玥 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沈培荣、高玥)已上榜武汉“无疫情社区”的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3月17日开启新一轮排查:15个小组分赴15栋楼,逐一上门,共摸排2558户。

每个小组由1名下沉队员、1名社区志愿者、1名物业人员组成,上门排查除核实登记家庭人口、电话号码等一般居民信息外,新增境外返汉、房屋出租以及高龄老人、独居老人、重症、孕产妇等内容。

武汉航发集团下沉芳草社区工作队介绍,排查内容根据防控形势变化确定,在内防扩散的同时,加大外防输入力度,重点排查境外人员返汉情况;进一步摸清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情况,实施政府兜底的精准服务。

与以往不同,排查与发放免费蔬菜同时进行,被大家称为“送菜排查法”。社区书记杜云称,摸排中会遇到居民不情愿、不配合、不开门的情况,边送菜边排查,“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便于扩大宣传,也提高了效率。”

据悉,当天共免费发放生菜4000斤。预计19日,还将免费发放新鲜活鱼千余份。

武汉航发集团下沉芳草社区工作队由15人组成,自2月8日接到通知下沉以来,已在社区防控一线工作40天,先后参与上门摸排、体温检测、楼栋值守、物资供应等具体工作。

芳草社区位于汉阳龙阳大道升官渡,包括汉荣苑、新城阳光2个小区,共有居民3846户。2月7日晚,白岩松在央视《新闻1+1》节目中,曾与社区书记杜云连线,了解防控情况。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