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质检院助力“四级联动”价格监管行动 摸排巡查86个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09:55 来源: 荆楚网

工作组了解小区团购情况。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阳 通讯员刘书恒)“大家如果对购买的商品价格有疑问,可以跟我们反映,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核查。”3月19日,有一群人不停奔走在武汉市江汉区的大街小巷和众多小区,一遍遍仔细核查着居民购买商品的价格。他们是参加“四级联动”价格监管行动的湖北质检人,为了保供应稳价格、维护群众利益,至今已在江汉区摸底排查19天。

工作组询问超市运营情况,记录商品价格。通讯员供图

3月1日接到省市场监管局下达关于开展“四级联动”价格监管行动的通知,省质检院立即组织干部职工成立14个小组,分别下沉到江汉区14个基层站所,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价格巡查工作。他们每天监测大型商超商品价格、汇总社区团购负责人信息、协助核实投诉举报线索、制止小商小贩违规开业、统计辖区药店开门开业……

工作组核实药房营业状态。通讯员供图

3月11日下午5点,民权路大董社区居民反映某药店的三种药品价格偏高。新华所下沉工作队第一时间前往核查,调取该店进货台账、近期零售单,发现近两个多月来,该店销售药品价格保持平稳,不存在趁机涨价的现象。经了解核查,按照药店总部核算规定,该药店基于进货渠道、门面租金、人员成本等因素考虑,药品价格一直略高于附近药店。下沉工作队组长潘争光同志亲自往大董社区解释说明,提供相关证据材料,积极做好安抚工作。投诉老人表示理解、认同,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也得到了缓解。

诸如此类问题,每天都在发生,每天都在解决。

省质检院副院长陶鹏主动请缨前往疫情较重的万松园片区,亲自带队巡查。除了做好价格监管,他还联系企业向部分困难社区捐赠爱心牛奶100箱、爱心白菜1300斤。在唐家墩片区,组长黄倩带队连续走访10多个社区,逐一核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团购价格偏高”“储备肉肉质较差”等问题;在北湖片区,陈立志同志带领三名队员通过加大社区巡查、加入团购微信群、前往物资分发现场等方式,全面完善价格核查和监管渠道,妥善处置了多起药品价格投诉和违规营业行为;在民意街片区,王月兰等队员每天要走遍七个社区、核查数十个团购群,一方面要做好团购物资价格的核查监管,另一方面协助处理群众与商家价格纠纷。

工作组向社区负责人了解社区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讯员供图

整个“四级联动”行动期间,省质检院下沉队员们一直坚守在保障民生的一线。作为三岁孩子的母亲,王琼瑶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公婆,坚守岗位;即将退休的老职工许红琴在完成日常工作后,主动帮助志愿者运送物资;家住南湖的詹松,每天上下班就在雄楚大道、二环线、长江二桥之间奔波,往返历程80公里……

工作组协助执法人员制止商铺违规营业。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截止3月19日,省质检院下沉队员已走访调查辖区86个社区,对大型商超以外的门店进行850家(次)价格检查,核实药店营业状态1629家(次),登记655条社区团购负责人信息,发出238份“至社区团购负责人一封信”,发现并核查处理问题线索41条,为疫情期间民生供应和物价平稳贡献了一份湖北质检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