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医院积极开展消杀工作:做好疫情防控 迎接新挑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19:35 来源: 荆楚网

武昌医院积极开展消杀工作。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嘉欣)3月16日,武汉市武昌医院D1区在完成科室最后一位患者的转送工作后,便开始为后期的消杀工作做准备。

“希望大家明天都能积极到岗位上完成消杀工作!”D1区主任王珣号召科室所有医护人员一起积极参与到消杀工作中。大家纷纷响应:科室终于能从D1区重新回归消化内科,消化内科回来了!

“我们提前一天把科室内所有的物品都按种类分类好,再按分类进行消杀。”D1区护士长徐瑞杰说。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科室的病房里,随处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从天花板到地面,到衣柜到抽屉,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由于消杀的动作幅度太大容易产生气溶胶,每件物品大家都必须轻拿轻放。

D1区的保洁师傅李振华,从疫情一开始便坚持在岗位上与大家共同抗“疫”,时间久了,大家都亲切的喊他“李师傅”。“因为这次疫情,大家一直相互鼓励支撑,D1区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作为护士长,我打心眼里为他们骄傲!”徐瑞杰笑着说。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徐瑞杰也非常有信心,“因消化内科也包含内镜检查室,检查室相比普通病房更要注意防护,我们已经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培训,提升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在科室启用前,也会再做一次预防性消毒工作,让我们的医护人员有信心,也让的患者放心前来就诊!”徐瑞杰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