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欢送返程!武汉向青海医疗队员赠“荣誉市民”证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19: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徐国平 叶家城 杨一鸣)今日上午,武汉市新洲区在新洲人民广场欢送援鄂青海医疗队返程。137名青海医疗队队员和武汉市、新洲区领导、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城管队员、志愿者等同唱国歌,祝福祖国。

新洲区区委书记赵利洪说:“江南三月,繁花似锦。世界灿烂盛大,欢送英雄和恩人回家!此时此刻,我们满怀激动、感恩和百般不舍。我代表新洲百万人民,尤其是那些被你们的医术救治、仁心感动的群众给你们送行,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青海医疗队领队刘建华说:“烟花三月,故人西辞黄鹤楼。我们在艰难中相见,又在不舍中惜别。晴川历历,芳草萋萋,来不及与子偕行。患难与共见真情,来日方长。我们将再回,相约新洲,不见不散!”

赵利洪与刘建华分别代表新洲区和青海医疗队,互送锦旗。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代表武汉市政府,向青海医疗队全体成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新洲区虹景酒店经理陈红莲告诉记者:“青海医疗队是我们新洲人民的恩人。过去50多天里,我们一起吃、一起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医疗队员奋战在前线,每天看到他们疲劳的身影,我们都想哭。”

青海医疗队队员季鹃激动地说:“这次来武汉,踏入武汉的时候,就感觉这个城市特别近。来了这么长时间,我们感受到武汉这个城市的温暖,很感动。我们现在就要奔赴回去的路。谢谢武汉人民,谢谢新洲人民,请你们保重!”

青海医疗队队员张方说:“这次到武汉之后,最遗憾的就是没有见到我的同学,没有见到我的老师。此时我的内心很激动,我们的队员出色完成了这次救治任务,做到了零感染。欢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新洲人民到我们青海做客。”

欢送仪式上,武汉市、新洲区领导向青海医疗队员赠送了荣誉市民证书,并与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