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08: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王晓、廖潘腾子)3月17日,伴随着机器轰鸣、第一批复工人员进场,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广水工地上开始呈现繁忙景象。目前,该工程现场到岗管理人员82人,施工单位到岗人员446人。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水利建设史上工程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主体已于2020年1月6日初步实现通水,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全面受益。

鄂北局提前编制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指南,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方案,指导施工单位编制疫情防治手册,筑牢织密防疫隔离网;采取“点对点”运输等方式,在业主人员率先到岗的前提下,优先安排非武汉居住地和工程就近地监理人员、施工人员、监测人员返岗工作;利用视频、微信等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对复工现场开展远程检查和作业交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主动沟通协调工程沿线地方政府,积极协调落实原材料供应,分批、分类、分段方式逐步复工;按照“双日报告、单日通报”制度统计报送有关信息,随时掌握复工动态,及时通报复工情况。

为打造无疫工区,鄂北局积极落实防控物资6批次,筹备一次性口罩4000只、消毒酒精170斤、消毒液300斤,切实保障复工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