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咸宁高新区规上企业全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08:35 来源: 湖北日报

金士达公司入口的5G红外体温检测。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周毅宏 张坤锋

咸宁市慎终如始抓防控,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3月1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探访咸宁市高新区。

封闭管理,做好员工防护

“请测体温、登记。”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下称福人金身药业)门口,值守人员对记者进行360度消毒。

该公司3月5日复产,车间入口,员工量体温、消毒,换上公司的口罩、防护服和鞋套才能进入。

“戴口罩是标配,座位都进行了调整。”车间负责人陶晓明说,员工至少保持1米以上间隔,门把手两小时消毒一次;操作间每天消毒两次。

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下称金士达)车间入口有风浴消毒,进行5G红外体温检测。员工每隔一小时手部消毒1次,每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每隔两小时为员工测量一遍体温。

金士达生产医疗用品,1月23日开始生产,现有400名员工到岗。据介绍,公司分批分时段就餐,每批约50人,每人一张餐桌。公司实行封闭管理,部分住员工宿舍,部分到厂外酒店住,不允许员工回家,以防与外界接触感染。

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新城所负责人谢鲲,每天到各企业食堂检查,看食堂每种菜品的留样情况,帮忙打通进货渠道。

下沉服务,分类分批次复工

“氢氧化钠原料库存不够了。”3月6日,福人金身药业常务副总经理曾希望十分着急,“这是危险化学品,原料在长沙,此前都是企业送,现在要自己拖,还要专业车辆,上哪去找?”

曾希望向咸宁市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管委会防控指挥部求助。咸宁市交通局局长金山到处寻找车辆。两小时后,市交通局得知嘉鱼县有一家专业运输公司,迅速为其办好嘉鱼县交通出行手续。

“湖南长沙会让湖北货车驶入吗?”证办好了,货车司机提出新问题。

“我们来帮忙想办法!”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用新协调各部门办手续。第二天,氢氧化钠原料从湖南运到该公司入库。

曾希望感叹:“市场不等人,企业复工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该公司2月14日提出复工申请,高新区管委会派专人对接办手续,3月2日便收到复工通知,“公司首批107人从社区、村组出来,都是高新区帮忙协调办的手续。”

为保证民生供应,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湖北乐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洋沟通,并安排专人指导办理复工手续,高新区防控指挥部迅速批复,并帮助解决工作人员通行问题。

3月1日,复工第一天,王洋为云南医疗队送去400斤热干面,力争保质保量保证热干面市场供应,推动“早餐安全工程”实施。

“对复工企业分成三个批次:第一批是医药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第二批是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第三批重点设备制造企业。”咸宁市高新区政务局局长朱明凤说,高新区建立驻厂特派员服务机制,6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到230余家规模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复工。目前,咸宁高新区100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