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继筹集600万元抗疫款物资后,这支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义务理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10: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周伊)3月18日中午,晴川街铁桥社区和华园社区的门口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汉阳政协委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进行现场义务理发。为确保安全,每两名理发师间隔两三米远,近十名理发志愿者同时理发,服务社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据汉阳政协委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晓介绍,自疫情爆发初期,汉阳区政协就成立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协调各方资源,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进行募捐和慰问,助力武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已协调捐赠了500万的款项和上百万的物资。

农历二月二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龙抬头”,这一天有剪发的传统习俗,但由于疫情,武汉的理发店均不能开门营业。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徐莉突发奇想,开发一个志愿理发的服务项目,于是就联系了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雷三林,在武汉发源地全国连锁机构董事长孙万林和王芳的大力支持下,组队坚持每天外出义务理发,医院、方舱、街道、社区、机关机构,到处都有他们义务理发的身影。

余娜是华园社区书记,连续两个月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此时疲倦不堪的她显得十分憔悴,她是第一个坐上理发椅的“顾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都说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我想改变一下,剪去我的‘三千烦恼丝’。”剪完头发后,余娜感激地说:“我的头发比较稀疏柔软,很不好造型,没想到这次剪得这么好,真的很感谢这些美协的志愿者们,辛苦你们了!”

当天下午,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累计为60余名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物业工作人员、民警和协管员理了头发,一个个惊艳的发型让现场的“顾客”十分满意,对理发师们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