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湖北工艺美术大师陈汉生春分即兴泼墨 鼓励市民再坚持一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16:33 来源: 荆楚网

陈汉生即兴创作的书法作品《习来江城又一春》(受访者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孙永军)阳光暖暖,春风习习。3月20日春分,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陈汉生即兴创作书法作品《习来江城又一春》,寄望江城武汉早日摆脱疫情困扰,鼓励守望相助的武汉市民再坚持一把,争取“战疫”最后的胜利。

“春光日渐明媚,大家都渴望早日出门踏青,拥抱春天。新增确诊、现有疑似、新增疑似三个0的出现,也让大家对“战疫”最后的胜利更加充满希望。但目前风险仍然存在,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这样才能拥有一年又一年无限美好的春光。”陈汉生说,一时的坚持,是为了长久的幸福,东湖绿道、汉口江滩、樱园梅园都是大家心所向往之地,“相信当我们再次见到这些山水草木,会觉得它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美好!”

陈汉生1956年生于汉正街,早年做过泥瓦匠,从未在艺术殿堂深造过的他,凭着自己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成为声名远播的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他每字约1米高的书法《东沙连通》镌于巨石,成为楚河汉街的地标;他的黄铜组雕《喜怒哀乐》坐落于园博园湖北院落,是园博园唯一来自民间工艺大师的作品。

相关阅读:

汉派艺术家妙手雕竹 将点亮武汉园博会湖北院落

陈汉生:如果你去过汉街、园博园,就一定看过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