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东荆街抗疫“父子兵”齐奋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09: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郭玲、李跃梅)记者20日获悉,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东荆街有一对“父子兵”,他们告别家人,战斗在抗疫一线,虽然父子俩工作的地方相隔不过数里,但是很少碰面。他们是乌金山社区党委书记徐从春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优抚专干徐善超。

1月23日,从社区封闭管理伊始,徐从春简单地嘱咐了妻子几句,让她照顾好还未满月的双胞胎孙女,就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社区为家,再也没有回去了。

“我料想着会有这么一天了,不去社区守着,他晚上在家里也睡不着。”徐从春的爱人张林钗说。

徐从春正在给居民鞋底进行消杀。通讯员供图

门岗值守、送医就诊、买菜买药、心理疏导......徐从春的工作非常繁忙。乌金山社区至今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也是武汉市首批命名的无疫情社区之一。

徐从春的儿子徐善超是一名90后退役军人,也是东荆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优抚专干。原本在家休陪产假的他,看到大年初一站内工作群发布的全体工作人员按时上班的通知,马上放弃休假,提前到岗。

徐善超在大学城疫情防控专班工作。通讯员供图

徐善超主动下沉到大学城疫情防控专班,主要负责湖北省国土资源学院、武汉市铁路桥梁学院和汉南区大学城金街等位置的疫情防控工作。因工作需要,徐善超一开始就近住在岳父岳母家,后来住在单位,一直与妻儿分开奋战一线。

“现在虽然见不到当面抱抱女儿,但我记录了自己每天充实的疫线生活,以后我会慢慢讲给她们听。工作之余看看她们酣睡的照片,无论再累再忙都会干劲十足。”徐善超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