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长江大保护重点工程开工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1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石劲草)3月21日上午,位于武汉市蔡甸、新洲、东湖高新区的3个长江大保护项目开工复工,总投资达75.9亿元。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武汉首批开工复工的重点工程,将为根本改善武汉水环境质量提供保障,助力湖北疫后经济发展。这批项目由三峡集团旗下的长江环保集团组织实施。

检测机器人进入市政管道内作业

据介绍,这3个项目分别为蔡甸东部区域清水入江PPP项目、武汉市新洲区新城镇建设PPP项目、东湖高新区光谷生态大走廊项目,内容包括管网修复完善、雨污分流改造、湖泊综合治理和新建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期将提供就业岗位8000个。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辖区内的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如,总投资15亿元的蔡甸东部区域清水入江工程,将改善蔡甸区的湖泊及明渠水质,提升湖渠的水体功能,减少对汉江、长江的污染物排放量。

蔡甸东部区域清水入江项目施工现场

同时,三峡集团正加紧推进东西湖、汉阳、江夏区等多个长江大保护项目,加快武汉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步伐,并以规模化的投资拉动生态环保全产业链发展,为疫后的湖北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据悉,2018年以来,三峡集团在长江沿线落地了302个环保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达625亿元,其中湖北开工50个项目,投资145.3亿元。

为减少疫情对湖北的影响,三峡集团将加大在湖北的长江大保护项目投资力度,确保今年落地投资突破300亿元,计划新开工建设项目26个,其中在武汉落地投资突破百亿元。

对每位进场工人进行测体温、消杀等安全保护措施

此外,在前期向湖北捐赠1.6亿元防疫物资和资金的基础上,三峡集团还为湖北送上治污“礼包”,拟再向湖北捐赠5亿元长江大保护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武汉等城市公共区域污水管网消杀、医废处置、固废及餐厨垃圾协同处理等,科学有序统筹防疫和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