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社区书记牵头组建心理疏导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21: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刘晓媞、杨慕曦)3月21日,疫情形势逐步稳控,但军山街蒲潭社区书记石艳从未停下繁忙的脚步,她的手机运动步数每天依旧在16000步以上。原来,在半个月前石艳牵头组建了一支心理疏导服务队,通过隔门见面、微信聊天、电话咨询等方式,为社区居民疏导不良情绪。截至目前,心理疏导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约百人次。

3月19日一早,石艳接了一个电话后便拉着妇联专干王元元和网格员聂艳霞出了社区大厅。前天,石艳刚从康复驿站接回的一名康复人员给她打来电话,透露给石艳的信号就是该居民情绪很不稳。三人到居民家中又对她及家人劝慰了好一阵。“她比较敏感,我们要有耐心,不管我们的心理疏导工作有没有效,我们总要尽力去做,去宽慰每一位需要我们的居民。”

石艳正在社区服务中心接听居民电话。通讯员供图

从康复者家出来,石艳收到一个挺振奋的消息。社区有位康复者曾提出要捐献血浆,她帮忙联系的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了,她连忙赶往该居民家中,陪同献血。这位康复者属于轻症,接受过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他母亲情况较为严重,现在也已好转。“全靠白衣天使救了我们一家人,我真的非常感激。”遗憾的是他的血浆浓度较高,并不适合,医护人员婉言谢绝了他的请求。看到他有些遗憾,石艳鼓励他:“你的心意医护人员收到了,我们也都收到了!”

社区低保户江某前段时间因身体不适由石艳陪同去医院做过检查,并无碍,只是过度紧张导致。近日,江某又联系石艳说嗓子不舒服,石艳在电话中了解情况后,便去超市买了冰糖、雪梨,带上84消毒液,叫上心理疏导服务队的柳青和邓会兵一起来到他家楼栋。“消毒液要记得稀释,煮冰糖雪梨记得多放梨子少放糖,在家保持通风,不要紧张,没事的。”石艳叮嘱他。柳青和邓会兵也轮番疏导,告诫他多休息、少抽烟。经过石艳等人的安抚,江某有些羞涩地表示自己不会再过度恐慌。

自疫情爆发后,蒲潭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已近两个月,考虑到大部分居民心理会受影响,石艳萌生了组建一支心理疏导服务队的想法,不久前一支由她领头,各村书记、下沉单位负责人柳青、社区专干王元元、聂燕霞组成的服务队宣告成立。他们采取隔门见面、微信聊天、电话咨询等方式,疏导居民不良情绪。队员电话早在社区各微信群公示,近半月来每个人平均每天都会接到10多位居民的来电。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