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科学组织 有序推动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21:4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现在正是春耕、备耕、春种、春管的大忙季节,全国各地从南到北,科学组织农业生产,为粮食丰收、农民增收打基础。

天气回暖,春色愈浓,南方的田野已是一片生机。在福建南安县,早稻的插秧工作已经开始。在云南广南县,当地通过无人机对贡菜进行田间管理,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在四川喜德县鲁基乡,当地最大的露地蔬菜种植产业园里,860亩甜菜心长势正好,这两天就可以迎来今年第一茬收获。

在西北,覆膜保墒备耕正忙。青海循化县专堂村的村民们正忙着辣椒种植。在甘肃华池县,农业部门针对当地雨水少的特点,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栽培技术,有效提升玉米产量。

春分刚过,小麦开始返青拔节。安徽、山西等地推出“田管家”,通过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民提供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便利服务,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提高了农产品产量和品质。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