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江夏春茶如期上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21: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刘龙腾)“下午可能下雨,上午得加把劲!”3月21日,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光明村茶叶园里,茶农们抓紧采摘明前茶。山坡街66公顷茶叶基地陆续开工,确保首批“光明茶”采制上市。

山坡街是江夏“光明茶”主产区,2017年,“光明茶”被评为地理标志产品。

3月15日,获江夏区防疫指挥部复工复产批准,各大茶园正式开始采摘。春日茶飘香,茶农们头戴草帽、面戴口罩,在一排排绿油油的茶丛里来回穿梭。

“一天大概能采个六七斤,赚100多元工钱。”光明村村民胡铁梅说,她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到茶场采茶,今年,采茶之前的工序多一些,“每天都给茶叶篓消毒,进出茶园时,也要全身消毒。”

山坡湖茶山茶叶基地负责人韩英胜介绍,该基地共400亩,其中200亩可以采制春茶,每天聘请40多位茶农帮忙,“今年产量比去年同期高出30%左右。”

光明村是江夏区无疫情村之一,目前,已有8家茶叶基地开园采摘新茶。

“每天200多人上山采茶,都是本村人,两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光明村党支部书记肖国付说,要求用人单位每天给茶农发放两次口罩,使用完统一回收,采茶时,最少保持两米以上距离,杜绝聚集闲聊。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