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集中重症患者救治 逐步恢复日常医疗秩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09:37 来源: 文汇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武汉正分期分批把全市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患者向10家高水平定点医院集中。腾出的医院正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

随着新冠肺炎患者人数下降,当前救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在院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救治难度更大,按照统一部署,武汉市将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10家高水平定点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就是其中之一。从3月10日至今,已经有100名左右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被转运至此集中救治。

利用高水平医疗力量集中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进驻危重症定点医院,各地支援的高水平重症救治团队继续坚守重症定点收治医院或者转战接管新的重症病区,继续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治,“一人一策”,加强护理力量和精细化管理。

部分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完成患者转运后,对院区全面清理、消毒,转为清洁医院,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来自武汉卫健委的消息,目前,武汉已有50家医院全面恢复普通门诊。一些医院采取网络或电话预约方式,避免人员密集就诊。

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两个住院楼150张床位已开始收治常规肿瘤患者,30多名医护人员经过轮休重返工作岗位。针对肿瘤患者病情偏重、年龄偏大、免疫力差的情况,医院在入院流程上加入新冠肺炎的筛查,采取措施保障患者就诊安全。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