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咸宁市民泪送云南医疗队返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3:03 来源: 湖北日报

樱花开了,咸宁街头渐渐恢复生机。

3月22日,在香城泉都奋战了50多天,带着依依不舍,498名云南医疗队踏上返程。

天还未亮,沿着云南医疗队驻地酒店到高速马路边,站满了欢送市民。  “千里驰援传大爱,抗疫战斗护咸宁!”早上8时,咸宁市人民广场,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蒋星华,向云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赠送锦旗。咸宁市领导还向医护人员献花、赠送纪念品。

咸宁市从市民赠送的多件礼物中挑出一件独特的纪念品:叶画《嫦娥》。作者丁力来自咸宁市公安局。他介绍,此画材料菩提叶采自云南,2017年,他将菩提叶经秘法炮制不腐,以银针刺染成代表咸宁文化的嫦娥。云南千里驰援咸宁,特将此画赠送给云南的亲人们,寓意叶落归根、情深谊长,云咸一家亲。

许勇刚将签满医护人员姓名的云南医疗队队旗回赠给咸宁市。

“300万咸宁人民心有千千结,就是不想说再见!”咸宁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在湖北疫情防控最艰苦、最吃紧的时候,云南医疗队义无反顾驰援咸宁,治愈了821名患者,挽救了上千个家庭,使咸宁成为全省首个“四清零”的地市。

“我们见证了咸宁街头空无一人的寒冷冬天,到现在繁花似锦的春天!”云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说,到咸宁56天,云南医疗队与咸宁人民并肩战斗,大家一起把病房当战场,病人当亲人,到3月17日最后一例患者出院,咸宁市实现了“清零”。  “云咸一家亲,欢迎常回来看看!”简短欢送仪式结束,云南医疗队正式踏上返程。从咸宁大道到京港澳高速咸宁北入口,市民含泪夹道相送。

“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当医生!”红旗路中学学生代表,为云南医疗队送上手工作品表达谢意。咸宁市阳光义工协会为云南医疗队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出发前一晚,市民王慧、李娜等人,炖上银耳桃胶燕窝,送到云南医疗队员手中,“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云南医护人员感受到咸宁人民的热情,除了爱,别无添加!”

咸安区南山社区等多个社区居民,几千人自发来到桂乡大道,自作手机界面欢送。桂泉花园小区老党员黄奶奶热泪盈眶,拼命舞动小国旗:“云南医生辛苦了!感谢你们!”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周鹏 通讯员张宇 胡剑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