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鄂苏联合报道】江苏第三批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支援湖北 已累计向湖北支援康复者血浆11250毫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2:08 来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3月21日一早,江苏67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从南京出发运往武汉,用于救助更多当地的危重症患者。这是江苏第三次援助湖北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江苏台记者肖帅:早上八点,工作人员从江苏省血液中心出发,开车运送67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支援武汉。

这批血浆全部来自江苏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从南京、淮安、无锡、苏州、常州、扬州、宿迁、徐州8个设区市汇集到江苏省血液中心,经过严格的检查、核对、消毒后,由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运往与湖北接壤的沪渝高速怀宁收费站,中午12点左右,与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交接。

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黄成垠说,希望这些血浆能救治更多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武汉加油,江苏人民和武汉人民在一起!

据了解,此前2月24日和3月6日,南通市等5家中心血站采集的355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和镇江市中心血站的1000毫升康复者血浆,已分别被送往黄石。加上这次运往武汉的血浆,江苏已累计向湖北支援康复者血浆11250毫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肖帅 王教群 罗聪懿 编辑/胡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