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北京48家文化产业园区为企业减免房租1.3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7: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张漫子)为推进北京文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咏园、尚8远东文化科技园、77文创园、大磨坊文创园等48家北京文化产业园区累计为文化企业减免房租1.3亿元。

距离“北京文化28条”发布仅一个月时间,一些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已经率先行动起来,针对中小文化企业的房租减免、“房租通”等政策正在落实当中。

为了进一步减轻疫情对首都文化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北京出版集团、北京文投集团、歌华传媒集团目前已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屋租金2251万元,北京市东城区的非遗主题文创园区咏园对入驻的中小微企业给予2月份租金减免50%的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共为园内20余家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34万余元。据统计,北京市共有44家业主单位的48处文化产业园区对园内文化企业提供了房租减免政策。

此外,一边连接文化产业园区、一边连接文化企业的“房租通”政策也在加快推进当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1600多家小微初创文化企业已申报该项目,通过审核后,文化企业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房租支持。

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徐毛毛说,未来将加大对首都文化产业园区的融资配套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优惠政策降低首都文化产业园区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首都文化企业的经营压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