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农村春季农业生产正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7: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3月22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5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情况。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介绍,全省农村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各级防控指挥部中都建立了地区工作专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控体系。把加强封闭管理作为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的有效措施。全省2万多个村做到了应封尽封,应隔尽隔。广泛动员驻村工作队员、疫情防控队员、党员、警员等下沉,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编印农村防疫口诀,引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集,白事一律从简,红事一律暂缓。组织专人采购各类生活物资,村民生活总体安全有序。

肖伏清说,当前农村春季农业生产正有序推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生产。对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进行部署,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一思想认识。将全省早稻播种面积调整到150万亩,减少50万亩,全省中稻面积调整到3000万亩,较去年增加了80万亩。全省农业物资储备总体充足,价格稳定。推出全媒体荆楚农时课、空中课堂等,开展89期网络直播课堂,发布600多条小视频、短视频,指导各地开展春耕春播。督促指导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3次组织16个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侥幸,打好湖北保卫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