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重要变化!湖北人请查看你的“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7:56 来源: 湖北日报微信

今天,有小伙伴向湖报妹反映湖北健康码不能打卡了!之前的“健康打卡”按钮

现在变成了“湖北健康码转码申请”☟☟

到底是啥情况?别急!

健康码客服解释来了

↓↓↓

问题一:湖北健康码怎么没有健康打卡了?

问题二:湖北健康码是绿码为什么还显示申请转码?

也就是说如果出现了“黄码”或“红码”的情况就可以点击界面下方的“转码申请”按钮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进行“绿码”申请

如何申请?

长按二维码

关注湖北日报微信

(id:hubeiribao181)

回复关键词“ 健康码 ”

即可进入申请通道。

离开湖北,是否可使用湖北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离开湖北,是否可使用湖北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平台在最新版“问答四十条”中解释道,“需按流入地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执行。目前,国家平台正在着手开展互信互认工作。目前我省正在积极对接国家一体化平台健康码,推进省际互认机制,为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梳理发现,目前杭州已经与湖北实现健康码互认;深圳对符合要求的除武汉外的湖北入深返岗人员不再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广州市白云区16日决定,认可湖北返穗人员持有的“绿码”,标志着白云区成为广州市第一个承认“绿码”的行政区域,凡湖北返穗人员,持有“绿码”的,可以不必隔离和检测。

哪些地方需要用到健康码?

湖北健康码利用绿、黄、红三色的直观展示,方便对湖北群众健康状态直观判断。可在出入小区、交通出行、复产复工等场景中应用,方便广大群众工作、生活、出行需要。

以武汉市为例,目前无疫情小区内商业网点限时开放,市民凭湖北健康绿码即可进店选购。而公交等公共交通恢复运营之后,公交公司对乘客出行、健康信息进行了采集,乘客需要扫码确定是绿码才能乘车。

若持有绿色健康码,是否可任意通行?

根据最新规定,中、低风险地区人员,凭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全省通行。高风险地区持绿码人员,按照当地防控指挥部规定出行。县域内通行规则由县(市、区)指挥部确定,市域内通行规则由市州指挥部确定,武汉市以外高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与流入地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安全有序流动。

武汉市目前属于高风险地区,持绿码人员需按照武汉市防控指挥部规定出行。

来源:湖北健康码官方客服、荆楚网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