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男儿亲手缝制“围巾锦旗”,援汉医疗队用签名战袍“还礼”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20:4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3月22日讯(记者孙珺)3月22日,武汉志愿者周晨将亲手缝制的“围巾锦旗”,送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汉医疗队队员手中。锦旗上写着:“真心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一针一线皆出自这位武汉男儿之手。

今年31岁的武汉小伙子周晨,从大年三十开始成为志愿者,在汉当志愿者已有60天。他开着私家车接送医护人员,给医护人员送餐,为医院搬卸物资,接着到商超分拣、打包蔬菜……一天都没停下。“提提”在武汉话里是跑腿的意思,带有戏谑的意味。周晨却笑称,“我愿意成为一个‘提提’志愿者,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长江网曾报道http://news.cjn.cn/sywh/202003/t3584076.htm)

周晨也收到广东援汉医疗队的回礼:一件签满名字和祝福语的“战袍”——男医生夏装工作服 受访者供图

周晨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几天前,得知广东援汉医疗队队员要陆续撤离,他便想送面锦旗给这些白衣天使。但家里没有做锦旗的面料,他就找来了围巾。框子用什么?抬头一看,阳台吊顶是原木组合成的,便拆了四根下来。就这样,穿针引线,他缝制了一面特殊的锦旗。

周晨一针一线制作的“围巾锦旗” 受访者供图

收到这面锦旗的广东援汉医疗队队员们,直呼惊喜和感激。一名队员将自己在武汉“作战”中穿过、消毒过的医生夏装工作服拿出,征集了大家的签名和祝福,送给了周晨,并和他约定,“后会有期,换一种方式相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