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我国首个非织造布产品质检中心落户仙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22: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詹钘 通讯员吴杰鹏)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2日发布消息:我国首个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将落户仙桃。

非织造布又称无纺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实际用途广泛,适用于农用薄膜、化工、印刷、建材、家具、医疗等多行业。医疗卫生一次性手术衣、口罩等均属于非织造布。

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7年,湖北省就决定在仙桃筹建省级非织造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医用防护物资需求激增。而仙桃一直以来就是医用非织造布的重点生产基地,被称为“无纺布之乡”,其彭场镇更是全国最大的无纺布制品加工及出口基地,市场份额占全国的三成。

疫情之下,省市场监管局随即加快了国家非织造布质检中心的申请工作。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文,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负责,按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首个国家非织造布检测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150万元,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湖北省纤维制品检验中心)为建设主体。项目建成后,可对包括非织造布原料、非织造布半成品、 医疗卫生用非织造布、医用敷料、土工布、过滤用非织造布、服装用非织造布、家用及室内装饰用非织造布等8个类别的76个产品的95个参数,按国际及国外先进标准开展检测。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