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领头雁”带动50多家企业,湖北油气装备产业链复工加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22: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孙海涛、庞坚)一家公司复工能带动多少关联企业?3月22日记者获悉,总部位于武汉的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化机械公司)不仅自身复工复产,还带动湖北约50多家关联企业,形成全省油气装备产业链加快复工复产局面。

石化机械公司是中国石化唯一的油气装备研发制造与专业技术服务中心,现有石油工程、油气开发、油气集输3大领域12项特色系列产品,频频刷新油气勘探开发相关纪录,是湖北油气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领头雁”。自2月中旬公司着手复工以来,逐步从“点状复工”到“全链复工”。

3月22日,位于荆州的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石化机械公司子企业)油气装备总装现场,深井模块钻机、海洋修井机、成套压裂机组等数十台油气开采装备正在总装,满载钻机底座、发动机、变速箱、绞车架、钢材等大型部件、原材料的载重卡车有序驶入,现场吊车、铲车轰鸣声不断,该公司近900名到岗员工都忙开来。

“出口俄罗斯低温钻机、出口沙特深井钻机、连续油管等重点项目陆续启动。”四机公司经理王庆群说。公司复工复产这么快,在于配套企业跟得快。仅荆州本地就有数十家协作企业为四机公司提供配套的部件毛坯、结构件、电子仪表、机械零件等。“如果配套物资供不上,产品肯定装不出来。”

四机公司是荆州当地油气装备产业的“龙头”,该公司复产后,反复向荆州区经信委、区防疫指挥部表达需要配套企业提前复工的迫切愿望。经市、区部门和领导多次到该公司现场检查调研,终于在3月初同意了相关配套企业分批复工的申请。3月初至今,这些配套企业交付各类配套物资超百吨,帮助四机公司快速交付手中订单。

产业链动了起来,石化机械公司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迅速恢复生产经营。他们提出“防控机制更实、人员管控更严、环境卫生更好、后勤保障更细,复工达产提速、市场开拓提速、产品研发提速、出口交货提速”。至今,石化机械公司在全省的5300多名员工已经上岗。高频焊管、海洋修井机等产品订单接连交付。

同时,石化机械公司还进一步开拓了海外市场,如7000米电动钻机进入了科威特市场,低温钻机销往俄罗斯,油气钢管在中东市场形成规模销售。此外,有多种规格钻头和修井机通过科威特石油公司试用并入网,公司还以此为契机获得了多家油田服务公司的修井机竞标机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