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凤凰苑社区党群同心战疫 一天连收三面锦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1: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盼、刘晓媞)3月21日上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凤凰苑社区流动人口代表为社区志愿者王贵兰、喻凤送来了两面写有“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的锦旗和两捧鲜花,感谢她们在防疫期间为大家提供的热忱服务和贴心帮助。

疫情发生后,凤凰苑社区为落实社区封控和居民保供,党委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六个支部“变身”六个居民小组,实行小组包干责任制,风雨无阻,不分昼夜坚守在防疫岗位上,保障着4297位居民的安康。社区还有一支25名普通居民自发组建的群众工作队加入保供大军,成为了居民最贴心的人。工作队的王贵兰和喻凤两位志愿者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凤凰苑社区流动人口代表送来锦旗。通讯员供图

为了保证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瓶子,王贵兰和喻凤两位50岁的老同志与时俱进,主动找年轻人请教,学会用微信群里的接龙、团购等等一些新花样,帮助居民团购。那些年纪大、不会用微信的老人,她们就电话沟通。

前不久,武汉阵雨连绵,跑船的刘大姐需要药品,王贵兰二话没说冒着雨买好送上门;楼栋里一对走亲戚滞留在汉的黄婆婆老俩口,只要他们一个电话,菜和药都保证送到门口。“只要你有需要,她们这些志愿者就在,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到格外的温暖。”居民钱恒军感慨道。

凤凰苑社区硃山村村民送来的锦旗。通讯员供图

3月21日下午,凤凰苑社区硃山村委会也收到一面锦旗。据送锦旗的村民马进说,村两委自从2月以来,全心全意为村民买菜、买药保供,不厌其烦地在社区劝阻村民不外出。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前段时间,村支书叶怀勇和妇联主席彭荣香为了及时把居民团购的冻肉送到各家各户,他们一直忙到半夜,叶怀勇当时的脚还受着伤,一瘸一拐的看着让人心疼。“我们别的也做不了,所以就用这种最为传统和直接的方式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感激和敬意。”马进说道。

对于一天之内连收三面锦旗,凤凰苑社区包保指挥长李志桥表示,感谢各位居民对社区的认可和支持,这是一场全民战役,只要我们党群同心、并肩作战,就一定能夺取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