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地铁有序恢复建设 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率先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7:02 来源: 长江日报

22日,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恢复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车站顶板混凝土浇筑

长江日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丹丹 汪利)武汉地铁正在全面推进各建设标段复工准备,22日,长江日报记者在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工地现场见到,几辆满载着混凝土的车辆正在缓缓开进工地,开始对车站顶板24小时不间断地浇筑。这是武汉地铁因疫情停工57天后,首批开始施工的建设项目。

轨道交通作为第二类第一批复工企业,按照省市复工生产各项要求,武汉地铁集团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做了大量细致的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在街道口站工地上,施工人员进工地之前,必须刷实名制的卡或者安全帽;红外线自动检测仪检测人员的体温,再踩过一排沾满消毒液的地垫,对鞋底进行消毒;随后,施工人员还要进行个人相关信息登记,确认身份和事由。

正在工地上检修维护电力线路的伊师傅告诉记者,项目刚刚开始施工,他们要把所有的电路都检查一遍,排查问题和隐患,确保工地用电正常使用。

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党总支副书记王涛介绍,复工复产首要工作是加强工地疫情防控管理,武汉地铁项目部防疫指挥小组组织人员每天对现场留守人员逐一防疫排查并做好记录,发放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及设备,督促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宿舍保洁。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集中管理,安排专人每日进行两次无死角消杀工作,设立隔离观察区。

同时,根据复工复产的需要,积极协调商品混凝土厂家、各劳务班组和施工机械司机的返场,配合办理相关工作证明和返汉手续。近期,也有部分外地返汉务工人员陆续采用专车的形式“点对点、一站式”抵达项目工地。

8号线二期工程街道口站位于珞喻路以南的珞狮南路下,车站为地下四层分离岛式车站,总建筑面积为47271.6平方米,与轨道交通2号线街道口站换乘。该站点是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如期通车的关键车站,复工生产将为项目后续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