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州第三批务工人员赴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肖晓波、黄小静、朱民)3月22日,随着G4318次列车驶离荆州火车站,来自荆州市荆州区和沙市区的551名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这是荆州市组织的第三批“点对点”返岗专列活动。此前的3月19日,该市首批返岗专列送1631人赴粤;3月21日,该市第二批返岗专列送571人赴粤。

荆州区弥市镇的周亚琪在深圳一所学校上班。出发前她准备了“湖北健康码”绿码和“已居家隔离14天以上”的健康证明,无需进行核酸检测。她工作的学校尚未开学,要求她回深圳后居家隔离14天后再考虑上班。她联系了深圳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她,不需要隔离,但请尽量减少外出。“我能理解和遵守防疫要求,到深圳后正常生活有保障。”她说。

荆州是劳务输出大市,2019年在外务工人员约有115万人,其中外省83.7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乡滞留在荆州的约有82万人。为让务工人员能早日返岗,荆州组织开展专列、专车等“点对点”直达运输,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包车接务工人员返岗,并为务工人员自驾返岗提供便利。

滞留在荆州的务工人员中,到广东省的约22万人。“我们每天都要送1万多人返岗。”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关正世说,监利、石首等地开通了直达湖南岳阳东站的大巴,荆州各县市区还有发往浙江、广东等地“点对点”返岗的大巴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