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最大蓄洪工程洪湖东分块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祝华、通讯员李圣东、甘明阳)3月20日,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腰口隔堤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机械轰鸣。

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张祥彬介绍,复工统筹推进按“三步走”方案实施,3月16日至18日,腰口隔堤两个标段复工,首批89人进场;3月25日前,腰口隔堤其他6个标段复工,复工方案已获批复,267名工人正在返岗;3月底,套口进洪闸、补元退洪闸、内荆河节制闸、腰口泵站、高潭口二站等工程全面复工。

“抢抓工程开工的同时,防疫也不麻痹。”张祥彬介绍,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办公生活场所、工程器械等,坚持每日消毒,复工返岗人员一人一室居住,全力打造“无疫工区”。

同时,统筹推进在建工程防洪度汛,腰口隔堤与长江干堤连接处施工,汛前完成排水板打设、砂垫层填筑等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全国最大蓄洪工程,总投资44.43亿元。由腰口隔堤、洪湖监利长江干堤、东荆河堤和洪湖主隔堤形成的蓄洪区封闭圈,总面积877平方公里,设计蓄洪量50亿立方米,是保证武汉市防洪安全的重要工程设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