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多名战“疫”民警推迟婚礼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7:47 来源: 湖北日报

徐成(左)和同事在方舱医院执勤。    (受访者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纯武 通讯员 冯威

他们身着警服,因平日忙碌,将婚礼早早定在岁末年初。面对疫情,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公安民警、辅警推迟婚礼,坚守战“疫”一线。

一对90后夫妻紧急返汉

90后刘矗和张玉萍,分别为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东西湖区分局走马岭派出所民警,两人的爱情萌生于大学校园,同为恩施老乡的二人彼此关照,于2020年1月9日领取结婚证。

按照恩施习俗,春节新人要回老家相互“认亲”并宴请亲朋,双方父母已筹备妥当,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计划。

“这场战斗,我们没有理由缺席!”张玉萍和刘矗很快达成共识。大年三十,这对90后夫妻返汉,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平时较少出外勤的户籍民警张玉萍,主动申请到沪蓉高速东西湖收费站卡点执勤。刘矗则在疫情高危场所巡逻备勤,夫妻二人靠视频聊天才能“见上一面”。

“我们是人民警察,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婚礼延期,张玉萍和刘矗并不在意,他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是最好的新婚贺礼!”

他在方舱医院执勤26天

汉阳区分局永丰街派出所90后民警徐成和女友李茜雅,原计划今年3月初举办一场别致的婚礼。

春节前,他们装修婚房、选定酒店,推敲婚礼细节……突发疫情,婚礼筹备按下“暂停键”。

1月22日晚上,徐成接到单位电话后对李茜雅说:“疫情就是命令,我责无旁贷!”说罢,匆匆收拾行李赶到单位。

“一定要健康、平安归来,婚礼当天不得缺席!”李茜雅言语充满不舍。

发热病人转运、“四类人员”摸排、重点部位值守,徐成与李茜雅视频聊天时,场景不断变换,身穿防护服的样子,让她既担心又心疼。

接着,徐成主动请战,先后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和武汉体育学院方舱医院执勤26天。

80后辅警婚期一推再推

硚口公安分局易家街派出所80后辅警张凯与女友王微,定于去年12月16日结婚。

不料,繁重的军运会安保工作,让婚礼筹备无法如期完成。张凯便和王微商量,将婚礼推迟到2020年2月23日。

“婚期一推再推,双方还闹过不愉快。”张凯说,春节前,新房总算装修完毕,结婚物品也准备妥当。

还没来得及布置婚房,疫情暴发,张凯要参加社区防控、居民服务、隔离点值守,每天工作近13个小时。

“婚礼两次推迟,我们的心更近了!”王凯说,这段时间,女友每天和他视频聊天,关心他的工作和生活,叮嘱他注意防护。

“马上可以继续布置婚房了。”武汉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让张凯十分振奋。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