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感念袍泽 恩深义重 云南医疗队离开咸宁时多了特殊“行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两地医务人员亲切话别。(视界网 张宇 吴涛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张宇

“来时冬未尽,归去春满园。”在咸宁奋战了50多天,云南医疗队498名队员于3月22日下午平安抵滇。

“感谢咸宁,我们每天都生活在感动中!”离别之际,云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说。

3月18日,为云南医疗队送了38天爱心盒饭的志愿者刘彦良,得知云南医疗队即将返程,特意带来本地特产“香城七味”请医护人员品尝:贺胜鸡汤、咸宁桂花糕、大畈麻饼、通山包坨、嘉鱼鱼糕、崇阳麻花、通城豆干等。

“云南医疗队为咸宁流过汗,拼过命,我们不会忘记!咸宁人世世代代永远铭记。”咸宁市委负责人说,近2个月时间,大家齐心协力治愈了821名患者,挽救了近千个家庭,使咸宁成为全省首个“四清零”的市州。

“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当医生!”红旗路中学的学生代表为医护人员送上手工作品表达谢意。咸宁市阳光义工协会代表为云南医疗队医护人员送上鲜花。

“除了爱,别无添加!”出发前一晚,市民王慧、李娜率“娜家小窝”全体员工加班炖银耳桃胶燕窝,送到云南医疗队队员手中,“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云南医护人员感受到咸宁人民的热情!”

出发前,咸宁市为云南医疗队精心准备了礼物:精美的纪念画册、云南医疗队在咸工作的影像U盘、印着桂花和山茶花的对杯、赤壁青砖茶等。

22日上午返程仪式上,咸宁市从市民赠送的多件礼物中,挑出一件独特纪念品:叶画《嫦娥》。“云南千里驰援咸宁,感念袍泽恩深义重,特将此画赠送给云南亲人们,寓意叶落归根、情深谊长,云咸一家亲。”作者丁力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