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州人的“女儿”杨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7: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训前 通讯员 周祝文

杨艺是贵州支援湖北鄂州抗疫医疗队的一名护士。3月20日,她随医疗队伍撤离鄂州,顺利返回遵义市。

“生日快乐!”3月21日,杨艺收到鄂州朋友的祝福。

“谢谢大家!”收到祝福,杨艺通过微信群发送一个开心的笑脸。

群主杨艺

2月9日,鄂州市鄂城区在艾斯凯酒店设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留观点,当地7名干部参与日常工作。酒店前后一共收置93名留观人员,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不到两岁。

“刚开始,头绪没理顺,留观人员投诉不少。”留观点负责人熊沛辛说,2月12日,杨艺加入团队,随着护理工作到位,情况很快好转。

杨艺1998年出生,在贵州省遵义市的医院从事护士工作。同事说“她是一位言语不多的漂亮女孩”。

杨艺来留观点工作的第一天,就为留观者建了一个微信工作群,及时收集意见和诉求。

需要水果、饮料,想喝点酒,电视机打不开,网络信号不好,小孩的纸巾和尿不湿用完了,饭不好吃……工作群很热闹。

刚开始的一个星期,一位女士不停地提建议,最多的一天跟杨艺视频通话22次。

群主杨艺轻言细语,与留观人员交流,尽可能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天使杨艺

留观点工作紧张,也有一定危险性。刚开始,留观人员心情焦躁不安。

杨艺除了做好细致入微的护理,还与大家互动,介绍贵州遵义的风土人情。她成为大家的“开心果”,氛围轻松活泼。

来自鄂城区古楼街道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疫情过后带家人去贵州、去遵义,看一看美丽的山水。杨艺带着天使般的微笑,“欢迎大家到贵州、到遵义去做客”。

“日后你和家人来鄂州,酒店永远免费提供住宿。”艾斯凯酒店负责人王程非常喜欢这位小天使,发出邀请。

“女儿”杨艺

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经常到留观点检查工作,见到杨艺,不忘问她“伙食是否习惯?有没有受委屈?”杨艺总是回答“很好”,满脸灿烂笑容。

当问起留观人员情况时,杨艺了然于胸,能准确说出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

3月11日,留观点完成使命,前前后后32天。其实,杨艺有时也受委屈,但她不放心上,“这个时候有人发点脾气能理解,他们的年龄都比我父母大,我就把自己当作他们的女儿,受点委屈没什么。”

鄂城区委办公室十分关心杨艺,时常送来牛奶、点心、水果。杨艺感慨,“一个多月来,鄂州人民把我当作女儿一样,这份情感永生难忘。”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