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社区防控查漏补缺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7: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张骅

3月18日早上6点半,晨光熹微,54岁的周良栋像往常一样,在社区各值守点进行第一轮例行巡查。

“情况还好吧?”“体温枪使用还正常吗?”“居民们还有哪些需求?”……

辖区内8个小区,周良栋要了解各值守点最新情况,要快速回复并解决居民各类生活所需,一趟走下来需要近两小时。

一次,一名外国友人想外出采购,周良栋让留过学的年轻志愿者了解情况,记录下所需采购信息。购物回来交接时,周良栋还细心地给物品接触面和外国友人的手喷洒消毒液,做好安全防护。

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半,每天,他有4次这样的巡查。“社区防控工作没有捷径,只有多转、多看、多问、多帮忙,把每个人的需求记在心上,大家自然会配合、支持我们。”周良栋说。

武昌水果湖街武重社区现有居民9500多户、1.5万余人,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量陡增,小区居民周良栋随即牵头组建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很快,一支由下沉干部、党员、居民组成的300多人的志愿团队成立,送菜送药送患者,门岗24小时值守。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周良栋和志愿者们的社区防控工作一刻也没放松。

3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他和志愿者一起夜间巡逻小区门岗。值班保安说,有一名黄冈返汉人员要回小区,两次测量体温均有38℃多。于是,周良栋立即联系街道社区,将该居民送至指定隔离点。

随后,他连夜组织志愿者对社区进行消杀。忙完这些事,已是次日凌晨2点多钟。所幸,这名发烧居民核酸检测为阴性。周良栋松了一口气。

“社区防控一丝一毫都不能掉以轻心,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否则就可能前功尽弃。”周良栋说。

从1月26日至今,他已有50多天没有回家,几乎每天忙到凌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