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暖心!苏州免费接216名麻城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09: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3月22日,麻城市216名返岗务工人员抵达江苏省昆山市。他们乘坐的,是江苏省发出的首趟有组织、大规模的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车,全程免费。

受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委托,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等到现场迎接。他们表示,江苏省、苏州市将和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请大家在第二故乡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志栋表示,帮助湖北返岗人员解决实际需要,同时也是帮助苏州的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解决好人力资源问题。大家共同开足马力,加快恢复生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跨越700公里,免费派车去接,苏州的暖心之举让麻城市返岗务工人员杨登佳深受感动。他说:“我也想尽快投入到工作岗位当中,为社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今天一路上,我们得到了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江苏人民的热情接待和高规格礼遇,这让我们感到格外温暖,内心十分感动!”专程护送返岗务工人员的麻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旭现场发出邀请,“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待到病霾散尽,邀请江苏人民到麻城做客!”

据了解,苏州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各级人社部门均成立“湖北省低风险地区‘点对点’返岗复工工作专班”,主动靠前对接湖北省低风险地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湖北籍务工人员返苏。

此次接回昆山的216名麻城务工人员,均是在苏州落实用人单位的务工返岗人员。接下来,苏州将把返岗人员输送服务逐步扩展到湖北全省。

致湖北返苏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湖北返苏务工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苏州人民为此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难。疫情就是命令,苏州社会各界纷纷动员,迅速组织医疗队星火驰援,积极发动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全速生产。涓流成海、携手同行,苏州人民与湖北人民心连心,必将加快寒冰的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苏州是20万湖北人的奋斗热土、第二故乡,在毫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欢迎广大的湖北低风险地区务工人员返苏返岗,继续在“东方水城、天堂苏州”发光发热。

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请返苏务工的湖北朋友积极配合苏州市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报告,主动通过“苏州公安微警务”和“苏州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APP渠道登录“苏城码”,配合就业单位做好防疫措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返苏务工的湖北朋友可登录“复工通”平台,及时了解苏州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可关注苏州人社、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等在线渠道,快捷享受“不见面”就业指导和服务。

苏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戮力同心、迎难而上,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祝广大的湖北返苏务工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次欢迎您回到第二故乡苏州,我们一起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江苏省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