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援鄂医疗队员赶不上婚期,岳母理解地说“我们已有心理准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4: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今年28岁的季也民,是浙江省人民医院天台分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第五批浙江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也是一位即将迎来婚礼的准爸爸,他和妻子去年领证,结婚日期定在今年的4月12日。疫情爆发后,他随第五批浙江省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中南医院,近日又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赶不上婚礼了,家人都表示了理解。

季也民和妻子的婚纱照

3月22日,季也民从武昌的住地,前往武汉金银潭上小夜班,从下午3点工作到9点,上完班,跟下一班的同事交待每个病人的情况,脱下防护服、消毒干净,回到酒店,已经快11点了。“我们所在的病区现有病人20多个,昨天,病区收了3个病人,2位是从危重症病区,转到我们重症病区的。重症患者通常基础疾病比较多,而且住院住得久了,焦虑的心态比较多,我们一边治疗,一边也要更多地关心他们鼓励他们。有的病人治疗好了,要出院,我们也要跟社区做好对接。”

季也民在武汉抗疫一线

“留在武汉,继续支援,是我们的选择、我们的意愿。接到支援金银潭医院的通知后,我跟岳母打电话说,等支援任务完成后,还有14天的隔离期,赶不及婚礼了,不用再准备婚礼的东西。岳母也表示了理解,说‘你来武汉后,我们就有心理准备了’。”季也民说,他们是2月19日到武汉的,相对于前面几批医疗队要晚,所以撤离的时候,也应该比其他医疗队晚,“否则会感觉没有尽力。我们一定要多做一点。”

季也民在武汉抗疫一线

季也民告诉记者,妻子已有身孕,她说,她会照顾好自己,等待抗疫战士平安归来。“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结束,我要回家给爱人准备一个圆满的婚礼!”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