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赣”恩有你,随州送别江西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3: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良英)“谢谢你们,江西老表”“感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赣随同心,永志不忘”……3月23日上午,随州市委市政府在随州市规划展览馆广场举行仪式,深情送别江西援随医疗队。

2月6日以来,在随州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江西省先后派出3批医护人员火线驰援。江西医疗队累计接管12个病区,管理患者607例,其中重症、危重症75例,累计治愈出院602例,占全市出院患者近一半,为随州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按照中央指导组统一部署,江西医疗队留下38名队员继续支援随州,其余369人3月23日从武汉天河机场乘包机返回江西。

得知江西医疗队返程消息,随州市民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来送行。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有医护人员,有公安民警,有治愈患者,有志愿者……人群中,一位康复患者高举自己手书的横幅“赣随携手,江湖同心,感恩有您”,向医疗队员连连鞠躬,含泪致谢。

随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振建带领数十名医护人员特地赶来为战友送行。他说:“在抗击疫情最紧要的关头,来自江西的一批批医护人员、一车车支援物资、一笔笔爱心善款抵达医院,江西人民的这份情让我永远难忘!”

“难忘并肩战斗的日子,难忘随州人民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江西医疗队队长黄清说,在随州的40多个日日夜夜,江西医疗队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铭刻在心。他告诉记者,临行前,江西省4家援随医院分别与随县政府、3家受援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随州人民留下“带不走的医疗队”。

不舍你走,不忍你留。在《感恩的心》歌曲声中,汽车缓缓启动。

白云湖畔,迎宾大道,高速路口,无数市民挥舞国旗,拉起标语,深情呼喊,依依惜别。“谢谢你们,援随的英雄们!”“欢迎再回第二故乡!”“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赣随一家亲,此情永不忘。致敬英雄,一路平安!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