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恩施各地企业有序开工,提供岗位3万余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16: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3日讯(记者陈俊)目前,湖北恩施州各地在抓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县市企业相继开工,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截至14日,利川经济开发区已有7家企业开工。截至9日,巴东经济开发区已批准3家规上企业复工,有8家企业正在上报资料申请中。截至12日,鹤峰县3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有31家复工复产。

为保证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各县市复工企业严格做好来访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环境消杀等工作,经济开发区“一对一”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统筹协调防疫物资、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确保复产复工安全顺利进行。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无法正常复工,为解决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恩施州及县市精心组织策划,通过开展就业专项行动,开通“就业直通车”,开展“点对点”输送,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破解了广大急需就业人员的返岗难题。

3月11日,恩施高新区组织立讯、达翔两家企业走进恩施市盛家坝镇进行现场招聘,把“招工直通车”开到村民家门口。当天,该镇77名面试合格的员工乘坐复工就业专车抵达位于恩施高新区的立讯精密(恩施)和达翔技术(恩施)两家公司,开始进行岗前培训。

3月13日,恩施高新区组织立讯、达翔两家企业走进建始进行现场招聘。当天,来自业州、三里、长梁、茅田四个乡镇的67名体检合格的应聘者面试成功,坐上了立讯、达翔“招工直通车”。据统计,目前全州共有275名员工通过点对点接送的立讯、达翔“招工直通车”,顺利在两家企业入职上岗。

为帮助农民工外出就业,我州部分县市实行“点对点”专车输送,让务工人员“出门上车,下车进厂”,既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乘车、顺利返岗,又通过两地对接、全程监测和密闭输送,最大程度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15日,利川市“点对点”集中输送的29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从利川出发,前往枝江市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务工。

3月14日,咸丰县第二批87名“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启程,前往枝江务工。

3月14日,来凤县首批152名农民工乘坐6辆大巴,赴浙江省义乌市返岗工作。

各地成立了农民工返岗服务专班、企业复产复工专班,通过“尖刀班”入户摸排、宣传就业政策,人社部门牵线搭桥对接岗位等方式,积极破解开工复产难题。为保障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用工需求,方便求职者找到理想的工作,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按照疫情期间不见面服务的要求,推出线上招聘求职。通过湖北公共信息招聘网、恩施发布、恩施就业等媒介发布岗位信息,求职者可直接与用人单位电话联系、视频面试、疫情后可直接上班。截至目前,该局先后为1800余家企业发布22期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