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服务居民任劳任怨,社区辗转打听找到“无名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20: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3日讯(通讯员冯文励 记者刘利鹏)在武汉市硚口区硚北社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服务居民任劳任怨,居民询问时不愿透露姓名。“这样默默服务居民的志愿者,我们既感谢又钦佩!”昨日,硚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3月20日,湖北警官学院学生工作处接到武汉市硚口区疫情防控办电话,称硚北社区有一位志愿者,连续工作几十天不留姓名。由于大家每天戴着口罩,不好描述相貌,只知道姓王,中等个头,偏胖,可能在湖北警官学院学生处工作。

为找到这位“无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志愿者是湖北警官学院侦查系教师王龙武。

原来,疫情发生后,王龙武得知同济医院对面的硚北社区同馨花园小区,是同济医院医务人员集中居住的区域,也是疫情最严重的社区之一。“医务人员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的家属一定会遇到很多生活上的困难。”王龙武说。2月初,他主动来到同馨花园小区做志愿者,一干就是50多天。刚来时,居民问他的姓名,他自称“无名志愿者”“无名共产党员”,后来大家问得多了,他才说自己姓王。为了工作方便,他还在家剃光了头发。

在硚北社区,王龙武被编进班组,为居民分发生活物资、购买急需药品、参加小区巡逻等。由于工作时戴着口罩,平时交流也少,居民们一直不知道他的身份,只知道这位踏实认真的“老王”总是在默默做事。

85岁的社区居民杨林芳老人,一直向周围的人打听志愿者“老王”。“如果不是他对我这么好,不是他天天给我送吃的、给我买药,我这些天怎么过得来?”老人说。志愿服务期间,王龙武对杨林芳老人十分关照,从饮食起居到买药送药,还经常嘱咐老人应该注意的事项。他把自己的电话写在老人常用的本子上,让老人有事随时给他打电话。老人问他的姓名和单位,他说:“我就是一名志愿者。”在老人的一再追问下,他才把自己的姓氏“王”写在电话号码后面。

“疫情期间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就像是为自己的家做贡献一样,是应该的。”昨日,王龙武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