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府举行决策咨询委员和专家学者座谈会 凝聚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3月23日,省政府举行决策咨询委员和专家学者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就科学应对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

邹薇、罗知、张建华、杨灿明、秦尊文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分别就培育发展国家健康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支持民营企业脱困发展、抢抓新基建投资机遇、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纾困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提出意见建议。王晓东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学者交流讨论,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的贡献。他说,大家怀着对湖北的深厚感情,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

王晓东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前正按照“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次疫情,短期内会给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局面。我们要全面深入、系统辩证分析疫情造成的影响,一方面正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扎实一些。另一方面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英雄的人民可赞,英雄的城市可期,英雄的精神可彰。”王晓东强调,我们要凝聚全省上下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科学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专长优势,继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