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学生志愿者李竹风—— 责任感使命感在锻炼中增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0: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作为一名学医的大学生,家乡有难,我理应不畏艰险、冲锋在前!”3月23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大四学生李竹风,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讲述他做社区志愿者的体会和收获。

1997年出生的李竹风是武汉人,放寒假回家,赶上疫情暴发。得知社区人手少,需要大量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到所在的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湖工社区居委会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从2月28日起,他每周至少有5天到社区报到,参加每天晚饭时段2个小时的社区卡口值班执勤。

在守护社区大门的同时,李竹风几乎每天都在傍晚高峰时期,参与将社区外的物资搬运至社区内指定区域,远程协助社区居民取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身有残疾的困难居民,李竹风等人则主动帮忙将生活物资送货上门。

李竹风也参与社区巡逻,偶尔遇上个别闲逛的、遛狗的、不戴口罩的居民,他会运用自己所学及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耐心地将对方劝回家中。

3月的武汉,忽冷忽热,李竹风经历过顶着暴雨分拣物资,也经历过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地为社区居民送货上门。小伙子笑着说,以前很少做这类体力活,做社区志愿者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有时候一阵儿忙下来,又累又饿,回家吃饭都觉得格外香。他说,收获远不止此,近一个月来社区志愿者经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比如与人打交道,交流沟通时,耐心和态度很重要;再比如,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激励自己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

湖工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袁宏志告诉记者,社区共有1493户3570人,以湖北工业大学的教职工和家属为主。他对李竹风印象最深的是,小伙子特别能吃苦耐劳。任卫华是湖北工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也是社区志愿者之一。他受访时介绍,李竹风是学医的大学生,遇上社区有年老体弱的居民买药,他都主动代买,一段时间共事下来,感觉小伙子身上正能量满满。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