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看见你的眼睛,我就认得你” ——第三批海南医疗队撤离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09: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先宏 通讯员 朱素芳

3月17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委党校。出征武汉的海南第三批100名医疗队员,陆续到此集中,准备乘坐大巴前往机场,踏上返程。

没有隆重的欢送仪式,只有依依惜别的浓浓情意。

告别的人群中,护士陈姣眼中泛着泪光。她出生于1998年,来自琼海市人民医院,是医疗队年龄最小的一位。2月4日,陈姣出征时,正是她22岁生日。她说:“这个特殊的生日,永生难忘!”

征程未洗,到达武汉第二天,陈姣就进入江汉方舱医院。别看她年纪小,却有着5年护士经历,是个“老”护士了,但这次挑战前所未有。她说,高峰时她要管护60个病人,除了照顾生活、观察病情,最难的是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虽然工作压力大、风险高,克服了最初的紧张与不安,陈姣以她的真情与爱心,慢慢抚平了病人的恐惧,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姣”。

一次,轮休后的陈姣进舱时,忘记在防护服上写上名字,一名患者阿姨见到她说:“小姣,休息好了吗?你没写名字,但看见你的眼睛,我就认得你!”

“听到这句话,我顿时热泪涌出,所有艰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陈姣声音哽咽。34天的江汉方舱战“疫”经历,让她永远记住了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武汉人民。

即将登车,医疗队员陈小妹,却躲在一旁与人视频。原来,她正在与“武汉妈妈”视频告别。90后陈小妹,来自海南省中医院。武汉战“疫”,她不仅收获了难得的成长经历,也收获了“母女情”——

在江汉方舱医院东厅七区,陈小妹结识1319床病人黄惠琳阿姨。在日常护理中,她和黄阿姨结下母女般的深厚情谊。黄阿姨出院后,一直在医院陪护卧床的母亲,不能来送她。视频时,黄阿姨深情地说,她永远记得这个海南的女儿……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