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宜昌就是我们的家乡!” ——福建医疗队撤离宜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09:52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3日上午,福建援宜医疗队254名队员撤离宜昌。送别现场,含泪道别。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巍巍 通讯员 何英

说不完的感谢,道不尽的情谊,分别的时刻终究还是来了。3月23日,与宜昌人民携手并肩战斗41天后,福建援宜医疗队254名队员踏上回家的路。

这条路,他们踏着冰雪逆行而来。2月11日,福建首批158名医疗队员抵达宜昌,一周后,第二批107名援兵赶到。飞机上,带队领导还在给年轻力壮的小伙们分配任务:随队携带的仪器设备和医疗物资很多很重,请大家都搭把手,帮忙转运。刚下飞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护士长陈欣就发现领导的担心有些多余,大批志愿者早已等候在停机坪,他们快速有序地把医疗物资转运到车上,让医疗救援队员轻松走出机场。

从夷陵广场到三峡机场,在天然塔下到五一广场旁,宜昌市民夹道为“福建亲人”送行。

“谢谢你们为宜昌拼过命!”“深恩难忘,大爱永存!”“致敬最美逆行者!”宜昌第六中学806班学生龚宁晨挤过人群,把一幅装裱好的手工画,双手递给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医生黄铭涵。画上,有天然塔、宜昌长江大桥、身着防护服的白衣战士,还有绿树、红花……“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礼物,我要送给儿女,让宜昌与福建的友谊在下一代身上延续。”黄铭涵激动不已。

车队所到之处,出租车、私家车集体鸣笛致意;银发老人、少先队员、警察、消防队员庄严地敬礼……目睹窗外一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感染科徐秀莉再也不能自已,任泪长流。

上午11时30分,搭载福建医疗队员的飞机腾空而起。“宜昌就是我们的家乡!”登机前,福建医疗队员们大声喊了出来。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