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哭过 累过 拼过 重庆市援助孝感医疗队撤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09: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1月27日凌晨2时,第一批重庆援助医疗队队员抵达孝感。整整57昼夜,白衣执甲、奋不顾身。当时间定格在3月23日11时30分,669名援孝英雄踏上凯旋之路,离别的大巴车启动,孝感市民涌向路边,一双双泪眼目送英雄渐行渐远。

你们哭过——2月18日,第一天进入孝感中心医院,重庆市铜梁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元银发现,一名患者的床头,一名护士蹲着在抽泣。护士说明原委后,刘元银陪着她一起落泪,然后鼓励她:“就算流着泪,也要战斗!”

你们累过——2月29日,大悟县一名特殊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他只有1岁。治疗期间,重庆市万盛区人民医院陈星群等医护人员不仅把他当做病人,更把他当做儿子,喂他吃饭,哄他睡觉,逗他开心。陈星群说:“看一眼他粉嘟嘟的小脸,就感觉不累了。”

你们拼过——2月25日,驰援云梦县的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主治医师阳灿在病房内脚下一滑,后脑勺重重撞在身后墙壁上。头晕目眩、手脚发麻,头皮有明显血肿,大家都劝他去做检查、回酒店。一只手把自己撑起来,一只手摸着头上的血肿,他说:“没事,没事。”抱着病历夹,走向下一个病房。

正是他们舍生忘死的奋战,孝感市连续2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0名患者治愈出院。

3月23日,送别现场,一位婆婆敲着鼓说:“那些重庆丫头,她们为孝感拼过命!我由衷地感动!”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