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孝感一务工者自驾回天津后称赞——“邻居对我们真不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07: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黄一鸣

3月22日9时,拨打周丹凤的手机号,显示所在地是天津,接通电话后,一口浓郁的津腔传来:“有嘛事啊你?”

周丹凤,孝感市孝昌县周巷镇人,在天津市红桥区某餐厅务工,已经23年。往年,他和老公都是腊月回湖北,正月返天津,犹如候鸟一般。

1月20日,夫妻二人从天津自驾车回孝昌老家过年,遇上疫情。“春节前,儿子在南方务工,犹豫回不回来。最终我和老公下决心,让他不回来。现在来看,真是个正确的决定。”周丹凤说。

3月初,远在天津的餐厅老板给周丹凤打来电话,透露着焦急。周丹凤答应老板,尽快办好各种手续,返回天津上班。短短几天,她把所有证明准备充分——身份证、湖北健康码绿码、周巷镇出具的外出务工证明、村委会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目的地所在社区出具的用工证明……还自带面包、饼干、水果、矿泉水等物资,可以少进服务区。3月15日,在被疫情困在老家50多天后,她与老公驾驶私家车踏上北上的路。

事实证明,这一切准备都是值得的。在进入天津市的高速公路卡口处,他们被工作人员拦下,不仅把各类证明反复查验,还与餐厅负责人、餐厅所在社区联系,核对各种信息。

折腾一天到了居住地,房子是餐厅老板提供的。“提前就向社区报备。我们前脚进家门,社区工作人员就跟进来了。”周丹凤说,工作人员查看各种证件和居住条件,允许居家隔离,但时间必须是14天。

吃饭问题好解决,餐厅有人定时送上门。如果需要生活物资,左邻右舍在外出采购时也能顺便捎回来。“邻居对我们真不错,可热情了,没把我们当外人。”她说,每天掰着手指头算日子,还剩7天就能上班,“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过上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