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8万农民工乘“点对点”包车离鄂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0日,竹山县487名务工人员乘坐20辆爱心大巴车,奔赴上海、江苏、浙江、云南等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祝华 通讯员 袁平凡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潘庆芳)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13日至23日20时,我省超过18万农民工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运输离鄂返岗,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广东、浙江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3月20日凌晨,4辆从湖北孝感出发的“点对点”大巴到达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车上60名湖北籍技术骨干人员顺利返岗。近几天,这样的包车返岗情形越来越多。

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约600万。3月12日,省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交通运输保障的通知》。3月13日,赤壁市客运站率先开通赤壁至岳阳“点对点”包车业务,运输务工人员到岳阳,再换乘高铁赴广东。

随后,潜江、恩施、黄冈、荆州等各地纷纷采取此模式,政府、企业组织包车“点对点”集中精准运输务工人员赴外省返岗。各地交通部门成立专班,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黄冈市交通运输局制定细致返岗运输方案,实施“一车一策”,选定车况优良、驾驶员素质过硬、安全监管到位的客运企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并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农民工有序返岗的前提是安全,全省各地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每趟车进行消毒,对每个人测温,所有人全程佩戴口罩,车辆最后一排座位设为临时观察隔离区,距离较远的包车必须按每辆车2名司机配备,沿途不上下乘客,载客率保持在50%以下。农民工在车上分散就坐,切实执行“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全程闭环式管理。

此外,每辆大巴车都安装了GPS定位装置,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24小时在线监测,及时提醒司机纠正不规范驾驶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目前,除武汉外,全省其他16个市州均已开通“点对点”包车返岗业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