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春日江城现在啥样?骑行看遍武汉三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09:44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华社每

“正午,暖阳直射江汉关的钟楼。一旁的步行街上,人影寥寥,树影婆娑。一辆社区消防车的小喇叭,声音回荡,充盈着整个商街,如同老电影里的背景声,令人恍如隔世。

这是封城已60天的武汉。连续3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0”,人们看到了希望。春分时节,樱花盛开。骑行武汉三镇,目击街头巷尾,感受城市脉搏。”

武汉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几天挂“0”记者骑着自行车穿行武汉三镇的街头巷尾去看看这座正在“恢复”的城市

光谷步行街

武汉最具活力的地方之一

“这是一个音乐喷泉,常有音乐灯光秀,整面玻璃墙都变成荧屏,热闹极了。”魏莉莉是较早入驻的商户之一见证世界城广场的建设与兴起如今商场地面上蒙上一层薄薄的灰尘

说到动情处她忽然哽咽“这里有事业,也有我的青春。希望早点热闹起来。”

中山大道百年老街

著名的“吉庆街”曾经热闹的美食街这会儿安静冷清蔡林记热干面、老通城豆皮、汪玉霞糕点这些让外地人留恋的小吃这会儿也闻不到香味

街角一群“大排档”人物塑像被人戴上了口罩这样的“守望”令人忍俊不禁又心生感慨

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是这条街真正的守望者

王望生是位老环卫从事环卫工作40多年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经历过1998年的抗洪也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他说每一次武汉人表现得都很勇敢

“中山大道黄兴路”石碑下外卖小哥周游坐在电动车上等候送餐1993年出生的小伙子整个疫情期间都没有休息“疫情带来的最大麻烦就是很容易找不到路。一些路封闭了,城市变成了空城,适应了很长时间。”

黄陂街路口蓝色的围挡前四五位外卖员在等候围挡那边一家餐馆在营业从送餐到送米送油送药送菜这些天外卖员们挑起了这座城市生活的一肩重担

江汉路步行街数百米的黄色塑料围档将商铺和住宅围裹只留下一个出口这里是武汉市第一批无疫情小区之一

根据武汉市最新要求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的可有序开放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商业网点允许居民有条件地外出购物

汉口江滩一元路口矗立着武汉防洪纪念碑这是为纪念武汉人民战胜1954年洪水而建

志愿者陶红花独自在纪念碑下溜达还特意请记者帮她留个影“滞留在武汉两个多月,老板管吃管住,可是却没啥收入。十分想家。”

距此不远汉江与长江交汇的地方是历史悠久的龙王庙在最高处极目远眺黄鹤楼、长江大桥尽收眼底满载集装箱的货轮在江中穿行龙王庙公园管理处主任汤文学说“历史上,武汉就多灾多难,但是总能挺过来,确实可以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东湖风景区磨山社区前庄村老人王腊英在门口摆起了菜摊

“我一直住在前庄村,活了70多岁,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况。真的是亏了政府,他们就像是大家长,给大家送菜送米。”老人说

东湖之滨樱花树下

为武汉拼过命的医疗队员留影拍照

露出久违的笑容

疫情形势持续转好樱园专门开放让轮换休整的医务工作者可以预约赏樱

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苗晓晓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因为所有人都在奋斗。不仅有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还有每两小时就给电梯间消毒的保洁阿姨,无论什么时候下班都能让我们吃上热腾腾饭菜的厨师,每天载着我们去上班下车时候总要说声‘辛苦了’的司机……喜欢武汉,是因为我们一起在这战斗过。”

东湖绿道梅园驿站中百罗森超市杨艾华正对店内的物品一一核对清理“两个月没有营业,很多商品快要超过保质期。现在要准备腾仓换货了。”

这几天医疗队开始陆续回家武汉街头“致敬抗疫逆行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白衣执甲,凯旋而归”标语随处可见

武汉洪山体育馆外“武昌方舱医院”几个大字依然醒目一群来自广西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又回到这里看一看他们用自己最艰苦的努力完成这座“生命方舟”的使命

“90后”林雨翔来自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我是第二次来到武汉,这座城市往日的繁华已不见踪影,一切都是静悄悄的,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潸然而下,希望这一切早点结束。”

武汉Wakanda轻饮咖啡店成为疫情中的“网红”专门做咖啡给一线抗“疫”人员

李飞是咖啡店的7名创业者之一“我感觉疫情正在转好。刚开始给医务人员送咖啡的时候,很多人没有防护服,就用保鲜膜、雨衣、浴帽代替。让人看着心疼。”

楚河汉街上巨幅广告牌闪耀有的商家正在清扫店面做着复工的准备

中山大道上一辆修剪树枝的专用车正载着工人认真修剪沿途的每一棵法桐树江岸区园林局修剪班班长郭军华说“季节不等人。修剪树枝,希望等到城市解封,还大家一个美丽的江城。”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华社每日电讯”(ID:xhmrdxwx,记者:皮曙初、李思远、张书旗),部分图片来源:武汉大学。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