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退役军人孔庆平:公益战“疫”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4: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通隽、广言)在全民奋勇抗疫的战斗中,通城县小红帽志愿者协会会长、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孔庆平主动写下请战书,近两个月来,孔庆平与百余名通城小红帽志愿者并肩战“疫”,冲锋在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2名小红帽志愿者参与抗疫,累计服务时间780小时。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刚刚举办完全县第四届“爱满通城·冬暖行动”公益活动的县小红帽志愿者协会会长孔庆平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当全县人民面对病毒疫情肆虐,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责无旁贷!”

小红帽志愿者们搬运物资。通讯员供图

2020年新春的第一天,孔庆平接到县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有医用援助物资到货,需要安排组织人员卸货。了解到有关部门人手紧缺后,孔庆平紧急成立应急后勤小组,发动数十名志愿者协助配送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到各乡镇、各医院。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及时,后勤志愿者们放弃春节团聚,从正月初一开始坚守在第一线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他们就第一时间出现。

2月初,通城县党校、玉立酒店等“留观点”正式启用,为保障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安全有序,孔庆平招募一批志愿者成立“小红帽战‘疫’先锋战士”防疫后勤保障部,负责隔离人员的生活饮食、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后勤工作。

孔庆平在隽水河清理漂浮物。通讯员供图

近期,随着通城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孔庆平带领40多名志愿者全部返回公益岗位,在城区隽水河进行漂浮物清理、打捞,清运30多吨漂浮垃圾,数十公里水面焕然一新。

抗疫期间,孔庆平先后组建“战疫·微爱”群,发动400多名志愿者、退役军人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共募集现金和物资15万元; 组建“战疫邻里守望·公益微课”群,开设网上心理辅导课8期,受益家庭350多个, 近100名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关心“微爱”。截止目前,小红帽志愿者累计上岗102人,累计服务时间780小时,吸纳130多名社会人士加入抗“疫”先锋后备军。

小红帽志愿者参与值守。通讯员供图

通城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