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崇阳交通客运总站启用5G智能仪器测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20: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漓、卢宜)3月23日一大早,前往江苏务工的小陈通过5G热成像体温检测仪,两秒钟顺利通过客运站体温检测,在站上窗口出示健康码购买车票后,顺利登上一辆发往江苏镇江的长途客运复工包车。

这是崇阳县客运总站自今年3月16日首开外省包车业务,启用新技术帮助旅客快速通过检测口的非常措施。

在该县客运站测温检查口,外出务工人员正站成一排有序测温。“大家只要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就能自动识别并迅速锁定,进行精准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售票厅购票。”该站负责人邓文武介绍说,站上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据了解,该系统以热成像和人脸识别等技术为基础,结合5G网络,一次可测温16人,并能精准识别出温度异常的个体。5G热成像体温检测仪的使用,不仅大幅提高体温检测效率,同时缩短了人员接触时间,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通过启用5G热成像测温仪,进一步强化了客运站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更好地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有序安全出行。”邓文武说。目前,该县已向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四省10多个地市开通民工外出复工包车业务。截止22日,累计发班74个,外出复工人数3087人。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